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康县王坝镇:车厘子花开俏枝头 产业振兴促增收

23-04-06 15:31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兰琴

  连日来,随着天气渐暖,康县王坝镇李家庄村百亩车厘子基地迎来了开花期,一簇簇洁白的花朵竞相绽放,为生机勃勃的春天增添了一抹亮色,为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指导下,去年我们通过村两委班子去外地考察交流,从外地引进优质车厘子树苗,我们流转土地、栽植树苗、管护,像养孩子一样精心照料这些‘致富果’,今年花开的这样茂盛,预示着今年就能挂果了,大家都很高兴。”李家庄党支部书记金晓琴信心满满地说道。

  车厘子花开正艳,村民们也乐开了花。“去年村上说要发展产业,通过村社会议我们了解到车厘子产业的前景,正好我们有土地,通过土地入股,我们也成为了合作社的一份子”“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地的放地,投工的投工,车厘子今年开花了,明年就正式挂果了,后续就可以出售了,有收益了之后大家入了股的都可以分红,这真的是共同致富!”村民们纷纷说道。

  小小车厘子,成就大产业。李家庄村积极探索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的思路,村集体、农户均采用带地或带资两种模式入股,参与合作社经营发展,充分调动干部和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发动群众积极配合,自发投工投劳、广泛共同参与,把车厘子产业的提质增效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建立了统一流转、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的模式,真正把产业做成了村集体经济腾飞的“新引擎”,同时也逐渐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百姓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王坝镇始终聚焦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聚焦“三个共同”促振兴机制,围绕“五美康县”建设,通过定思路、创模式、强保障,着力构建“一村一品”发展格局,以产业化发展描绘了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景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