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永昌县东寨镇:农时不等人 春耕备耕忙

23-04-04 18:37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兰琴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永昌县东寨镇及早安排部署,从农资储备供给、农业技术指导等方面系统施策,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强化部署“保”春耕

  为保证粮食生产播种面积只增不减,稳定增加粮食产量,东寨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了粮食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明确了今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并与各村签订了粮食安全责任书,与种植大户、经营主体签订了春耕备耕承诺书、粮食种植协议,把责任落实到人,把任务落实到田,确保粮食播种任务全面完成。

 

  农资保障“助”春耕

  农资是粮食的“粮食”,春耕备耕,农资先行。据统计,全镇共需各类化肥1.27万吨,农药41.79吨,农膜75吨,种子3304吨。截至目前,已到位农资与往年持平,良种储备率较往年提升,能够满足春耕需求;2023年共计发放涉农贷款685笔,金额7870万元,创业贷款46笔,金额857万元,为春耕备耕注入了金融活水。同时,强化联合检查,确保无假劣种子、违禁农药、化肥等现象。

  强化宣传“促”春耕

  全镇通过组织科技培训、资料发放、微信宣传、现场指导等方式,向种植大户、经营主体、农户科普小麦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及绿色种养殖循环技术、加厚高强度地膜使用、农业保险政策、病虫害防治、施肥技巧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农户种粮技术,确保春耕备耕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