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平川区种田乡人饮管网工程改造助力乡村振兴

23-04-04 18:24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兰琴

  近日,平川区种田乡党委、政府与平川区水务局协调沟通,积极争取人饮管网工程改造项目,经过项目立项、勘察、设计,该工程项目于4月3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种田乡位于白银市平川区东南部,现辖6个行政村33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2127户7419人,常住人口668户1671人。

  目前全乡自来水均已覆盖,但受投资、饮水标准和经济条件等诸多因素制约,存在管材质量不高,设计标准低,接头老化的情况,经常发生管道破裂,跑、冒、滴、漏等问题时有发生。同时部分自来水管道在湿陷性黄土和沙河河道中埋覆,常年受雨水冲刷,导致管道埋覆深度不够,尤其是沙河河道段自来水管道外露严重,一到冬季受冻管影响,造成个别行政村无法正常供水。

  该工程项目的实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解决平川区种田乡配水管网破裂和住户生活用水不稳定等问题,及彻底解决种田乡供水问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