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永登县七山乡:党建引领促春耕 小麦青青不负时

23-03-31 16:43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备耕。眼下,气温逐渐回升,永登县七山乡各村各社抢时间、抓季节,积极开展春耕备耕,一幅幅生机勃勃的春耕图景正在徐徐展开。翻地、播种、施肥、覆膜……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忙碌活跃的身影,虽然汗水浸透了衣裳,但他们质朴的脸上却露出了笑容。

  走进地沟村,田间地头一抹淡淡的青绿色格外引人。“惊蛰前后播种的春小麦现在已陆续出苗,长势喜人,今年我们家播种了15亩春小麦,为保住土壤墒情,减少农作物病虫害,种植西瓜和籽瓜的地块也早已覆好了地膜。”地沟村村民杨青花笑着向大家介绍。

  七山乡始终坚持以粮食安全为宗旨,以农民意愿为主线、以产业发展为要务,围绕“扩规模、创品牌、强产业、育特色”的总思路,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引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解读农业政策、宣传保障举措、协调农资发放、开展技术指导,全力以赴保障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

  据统计,七山乡2023年计划播种农作物面积7.3万亩,其中粮食作物6.46万亩,春小麦已播种0.3万亩,发放第一批地膜130吨,共积农家肥0.9万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