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陇南山区花椒生产机械技术集成示范项目现场演示会在康县平洛镇召开

23-04-06 11:46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王雪芳

  为全力抓好“三抓三促”行动,推进农机化工作稳步提升,提高农机化社会化服务能力,确保春耕备耕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前进。4月4日,陇南山区花椒生产机械技术集成示范项目现场演示会在康县平洛镇张坪村召开。

  演示培训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机声隆鸣。康县农机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机械化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工作人员从花椒选种、栽植、管理、采收等方面,讲解了各环节的技术要点,并对农户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技术人员对农机的性能、优势、效率和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

  这让花椒种植户们充分意识到机械化在农业种植中的优势,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现场观摩和培训,直观了解了现代农业机械,掌握了农业机械技术,也开扩了眼界,看到了效率。

  此次演示培训会,将“良种-良法-良机”相结合的科学种植方法深入推广到农户群体,提高了花椒种植户的种植理论知识和机械化操作能力,为农户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专业技术指导,进一步加快了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示范应用,有效提升了全镇农业机械化应用水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质增效特色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