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三道沟镇:巧施农家肥 绿色备春耕

23-03-31 17:14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重要时节,瓜州县三道沟镇许多农户把施用农家肥作为提高土地肥力,降低种植成本,提升耕地质量的重要举措,行走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拉运农家肥的身影。

  三道沟镇三道沟村的赵天明,不仅经营种植,还兼顾养殖,后院的牛和羊,除了繁育、销售,牛粪、羊粪还用来储肥,既方便又绿色环保。“用农家肥粮食长得好。”三道沟镇三道沟村赵天明说。

  瓜州县三道沟镇作为种养大镇,牛羊粪便资源丰富,增施农家肥和化肥一起配合着来使用,不仅能改良土壤结构,而且还提高农作物的品质,这样肥力效用比较持久。

  将自家的畜禽粪便全部施到耕地里的不止赵天明一家。三道沟镇四道沟村村民杨宏,正在将耕地里一堆堆农家肥均匀地散开,说到农家肥,他赞不绝口。“这腐熟的农家粪肥,不仅能改造土壤,还很细软,利于土壤吸收,能降低使用化肥的成本,后劲也比较大,所以说用农家肥好处比较多。”三道沟镇四道沟村杨宏说。

  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大力倡导农业“低碳生产”,在推广应用有机肥的同时,提倡施用农家肥,增强土壤肥力,改善土质。如今,越来越多的农民已经开始科学施用农家肥,每到备耕生产时就能看到田间地头堆满了农家肥,循环利用农家肥,达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庄稼这枝花”才会开得更鲜艳、更持久。(王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