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崇信县柏树镇:果园春管正当时 提稳致富“果篮子”

23-04-04 18:22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兰琴

  人勤春来早,近日在崇信县柏树镇,果农们每天早早来到果园里,忙着果树剪枝、固定树型、腐烂病刮治……一派繁忙景象,处处生机勃勃。

  这样生动的图景是柏树镇以果园科学管理为主要目标,组织动员广大果农严格落实春季果园管理各项措施,促进果产业提质增效的生动写照。

  柏树镇将果园管理作为全年工作的“重头戏”,在内强树势、外防病害灾害方面双向发力,充分发动果农对果园进行修剪整形、清园除草、腐烂病刮治、喷药施肥等工作,同时密切关注气象,加强预警,积极落实冻害防范措施,全力做好预防“倒春寒”工作,确保全镇果品产业健康发展,果农持续稳定增收。

  近年来,柏树镇把打造优质苹果产业链作为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围绕稳规模、提品质、强品牌、增效益,谋划实施了“一心四链”延链补链工程(含苹果产销综合服务中心和智能化分拣、发泡网、纸箱、果袋4条生产线),大力发展苹果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全面推动仓储保鲜、物流运输、选拣包装等配套产业全面发展,走出了一条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精细化发展的苹果致富路子。

  据了解,全镇现有果园1.4万亩,其中挂果园9200亩,2022年苹果产量约1.1万吨,销售收入约6400万元,2021年被评为“全国苹果产业百强镇”。(通讯员 王丽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