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梁湖乡:“春耕”农机作业忙 安全检查来保障

23-03-22 17:49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春耕备耕正当时,农机安全要先行。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工作关键期,为守好春耕备耕“安全线”,近日,梁湖乡应急办联合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深入辖区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修理网点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深入农机田间作业现场,对正在作业的耕整机等农业机械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了隐患排查,并询问了农机具检修、保养以及春耕生产进展情况,及时提醒群众在操作及转移过程中注意安全。实地检查了农机专业合作社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农机具存放场所、农机维修保养措施落实到位情况等,对于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

  同时,检查各农机维修网点,要求修理、配件价格明码标价。及时检修各类农机具,提高农机修理质量,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农机具以最佳性能、最好状态投入春耕生产。(颉向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