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武威凉州:把培训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23-03-14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通讯员 张洋铭 靳涛)为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保质保量完成全区2万亩小麦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任务和1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引导广大农户不误农时、高效高质播种。近日,武威市凉州区举办小麦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及机具演示培训会。

  演示培训围绕小麦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艺技术要求,主推机具、播种作业服务模式及各类型机具技术性能及操作要点进行。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耕整地机具、施肥机具、北斗导航辅助驾驶设备、植保无人机、小麦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主推机具作业演示。

  凉州区双学农机合作社理事长李双学说:“今天的机械演示会,了解了好多新的先进的机械,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急需购买的机械,再加上有补贴政策扶持,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

  近年来,凉州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大力提高粮食生产规模化、标准化和机械化水平,积极加大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快老旧机具更新换代,发展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强化技术服务。截止2022年底,凉州区农机总动力达到157.33万千瓦,拖拉机拥有量达5.95万台,各种配套农机具达11.9万台(套),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8.8%。

  凉州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韩进耀说:“为全力做好2万亩小麦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和1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凉州区农业农村部门早谋划、早安排,切实做好机具保障和技术服务工作,推进小麦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程机械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