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布隆吉乡:春耕正当时 农民种麦忙

23-03-22 09:54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连日来,随着气温回暖,小麦春播生产如火如荼。布隆吉乡的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忙碌景象。一台台农耕机来回打磨整地,播种机发出阵阵轰鸣,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劳作忙的春播景象。

  “今年我种植的小麦有50亩,基本都是连片种植,从播种、打药、采收都是机械化操作,省时又省力,耕种效率很高,每亩小麦能补贴150元左右,小麦收割后我们准备再复种点燕麦草,每亩还能再收入800元。”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上村种植户殷万强满脸喜悦地说着。

  布隆吉乡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将小麦播种任务层层分解,详细统计各村种植计划,确保春播面积指标落实到位,全面推动春耕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九上村坚持因地制宜,通过村组会议宣讲、田间地头培训、微信群和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宣讲‘前茬增粮、后茬增效’小麦种植新路子。”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上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俞光海说。

  今年以来,布隆吉乡按照“培优结构、稳粮增收”原则,抓好政策宣传,抓好任务落实,主动提供技术指导,解决农民生产难题,力争让农民、种粮大户种粮能获利、多得利,让全乡粮食种植根基更稳,让老百姓饭碗端得更牢。

  “连日来,全乡已全面进入小麦耕种期,我们组织了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村指导农民科学播种,提高播种质量,落实田管措施,确保小麦播得下、长得出、保丰收,至目前,布隆吉乡已完成春小麦种植任务。”瓜州县布隆吉乡副乡长蒋少仙说。(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