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玉门:花海辣椒 香飘万家

23-03-2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玉门:花海辣椒 香飘万家

  在玉门生长着一种个小,口味独特,香辣可口的下饭菜,成了花海人饭桌上的香饽饽,它就是花海辣椒。花海辣椒种植始于明末,以其皮薄,色泽纯正,香辣可口,在当地享有盛名,特别是油泼红辣椒更是香辣四溢,备受当地人的青睐。

  花海辣椒呈灯笼形状,个小皮薄、香辣兼备。随着花海辣椒的声名远播,哈密、张掖、武威等地也开始采集种植花海辣椒,但奇怪的是“花海辣椒”离开了花海盆地就没有了原本的优良品质和美妙味道,人们这才明白,是花海盆地赋予了花海辣椒的神韵。几百年来,花海人世世代代种植、改良花海辣椒的品质,在独有的气候环境和土壤条件下,辣椒一直保持着原有特色。2022年,花海镇选育“南京早椒”和“保银829”等两个新品种进行试验种植,总结出了辣椒标准化育苗移栽种植技术,新品种的更新改良让辣椒种植收入由原来的亩均4500元增长到亩均7500元以上。花海辣椒产业已经发展为花海镇的特色产业。(通讯员 谢欢 记者 高慧霞 文/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