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七墩乡:不负春日好时光 小麦播种正当时

23-03-20 16:49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人勤春光好,小麦播种正当时。随着气温逐渐上升,七墩乡春小麦播种工作陆续展开。一幅幅只争朝夕促生产,紧锣密鼓“闹”春播的画卷铺展开来。

  “我今年一共种植了19亩春小麦,都是机械播种,省时又省力,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汇源村村民马忠英说。

  七墩乡组织乡村组干部通过走村入户、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强春耕备耕宣传,引导农户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春耕春播。向广大群众宣传春耕生产知识、国家惠农政策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群众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春耕生产氛围。

  今年以来,七墩乡按照“培优结构、稳粮增收”的原则,靠实工作责任、加强政策保障,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组织乡村两级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一步核实小麦播种面积,多措并举推动粮食种植任务的落实。

  “当前,正值春小麦播种初期,保护基本农田,保障粮食安全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七墩乡在紧盯粮食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积极推广种植小麦良种,为农户提供农机、肥料、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切实调动农户生产积极性,让农户、种粮大户通过种粮丰收获利。”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马豪捷说。(马昱 高俊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