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平凉华亭:春耕大地美如画 中药材种植促增收

23-03-14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田洋 通讯员 丁丽丽 董浩)又到一年春耕时,不误农时不负春。立春过后,大地回暖,各地春耕备耕正陆续展开。华亭市采取政策扶持、园区示范等形式,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掀起了春季中药材种植的高潮。

  最近正是药材春耕生产及管护的关键时期,记者在华亭市山寨乡看到,这里的群众正在中药材种植基地内积极抢种大黄、独活等。药农们用犁铧翻开泥土,用种子播下希望,整齐有序的进行取苗、摆放、覆膜、种植等工作。放眼望去,广袤田野上,纵横阡陌间,随处可见药农们忙碌的身影,万物在春色中次第“耕”新,一幅春和景明的春耕图景在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徐徐绘就。

  华亭市通过整合全市中药材资源,统一技术规范,统一品牌推广,按照生态、环保、节能、绿色 、健康、可持续发展理念,品牌化经营,增加华亭市中药材的核心竞争力,做到稳规模、提质量、增效益,充分发挥华亭市地理优势和特色,扎实推动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