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靖远:蔬菜种植培训班 开在田间地头上

23-03-15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靖远 蔬菜种植培训班 开在田间地头上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提升乡镇菜农的种植水平,白银市靖远县农业农村部门日前特邀请省上农科院校专家及县上农业技术人员,在该县北湾镇举办了为期七天的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这种将技术理论和实践操作结合一起直接送到田间地头的农技培训,既让来自该县11个乡镇的50余名学员开阔了视野,又通过现场观摩学习提高了蔬菜种植技能。

  “今天我们来教授西瓜的嫁接技术。这项技术就是双断根技术,它的优点是砧木断根后,根群大、抗病性强、植株健壮、产量高。嫁接采用贴接技术,优点是把砧木的生长点去掉,后期管理更简单,砧木不会出现二次生长发芽的现象,降低了种植和管理成本。”在北湾镇的育苗基地,农业技术指导人员张永洋结合实际向大家讲授道。零距离地聆听专家现场传经送宝,这让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乡镇农业技术骨干和部分合作社带头人兴趣浓厚,甘之如饴。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课程学习和实践操作教学两部分。专家们就靖远县蔬菜种植、砧木嫁接等农业技术以及蔬菜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现场授课。学员们在育苗大棚中亲自动手操作植株双断根技术,切实增强自身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种植蔬菜的技术。(通讯员 冯文强 记者 王万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