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兰州市西固区全力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24-02-23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田间地头耕种忙

  春节假期过后,西固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达川镇、柳泉镇、金沟乡等农业种植重点乡镇,针对不同海拔、不同位置,对平地、山地等地块的墒情进行了监测,同时查看温室作物病害,指导农户做好防控,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西固区温室作物主要以番茄为主,目前处于开花坐果期,塑料大棚中番茄、辣椒等作物均已育苗。技术人员到温室大棚,仔细查看番茄潜叶蛾诱捕器,根据成虫数量预判虫害走势,现场指导农户番茄潜叶蛾的防治,让群众掌握防控技术,将病害及早消除。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工作至关重要。西固区及早动手,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农资的储备工作,并对农资市场安全经营情况、物资储备和价格浮动情况、农药电子监管平台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利用种子备案管理平台对提交的备案资料严格审查,确保农资质量安全、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截至目前,全区化肥储备量400吨,有机肥1000吨,农药储备量约3.6吨,农膜储备量100吨,为春耕备耕打好基础。

  据悉,今年,西固区持续推进百合、韭黄、西甜瓜、鲜食玉米等城郊精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以张家台、大滩、孟家山、金沟乡等优势产区为重点,实施无公害、绿色农产品计划。加快特色产业基地发展,重点扶持达家台598亩制种玉米基地、张家大坪680亩韭菜(520亩韭黄)基地,张家台、达家台2000亩高原夏菜基地,金沟乡7300亩百合基地。(记者 董永前 文/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