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榆中县吹响“强县域”行动号角 农业产业全链条转型升级

24-02-22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榆钢做为榆中县域内工业企业的“龙头”,产业链延伸为榆中县二产注入了活力。

  怎样决战开门红?如何决胜2024?日前召开的2024年榆中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吹响“强县域”行动号角:新的一年,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榆中县将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大跨越,围绕构建“3+3+6+X”现代产业体系目标,推动农业产业全链条转型升级;推进工业产业全领域扩容提质,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样板;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兰州人的会客厅、总有一款适合您”文旅新品牌,推动文旅消费市场“热辣滚烫”。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2024年,榆中县将在强招商跑项目上取得大突破。在重大项目前期准备百日攻坚的基础上,全县一盘棋,想尽一切办法、用尽所有智慧,推动项目“双进”由量变向质变飞跃。在纾困解难抓培育上彰显大情怀,帮助企业疏堵点、除痛点、解难点,与企业同向发力,打通政企服务“最后一米”,有效助推各类企业攀登进阶、四转企业提质增效。在优化环境深化改革上实现大提升,让企业安心投资、大胆创业、放手发展。在用心诠释惠民有感上展现大作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更加关注群众“柴米油盐”的烦恼、“衣食住行”的需求、“酸甜苦辣”的倾诉,推动“幼有所育”到“幼有善育”,“老有所养”到“老有优养”,让人民群众的笑脸成为榆中最美的风景。

  据悉,对今年125个县列重大项目,榆中县通过倒排工期、挂牌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动态优化产业链招商“一图谱四清单”,全面摸清“三闲”资源,包括闲置土地、闲置厂房、闲置楼宇等,从交通、水利、能源、信息“四张网”、城市提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四大领域”和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生态环境保护 、交通物流重大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及其他重点领域“八个方面”入手,精心谋划包装申报一批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围绕打造“3+2+N”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依据“1+5”系列指导文件有序推进丝路寒旱现代种业创新谷建设等农业项目。同时深挖工业潜力,完善 “一企一策”,落实“包抓联”“六必访”“企业家日”等制度,让“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成为营商环境的亮丽“名片”。抓消费机遇,分类施策发展服务业,加快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创建农文旅产业融合廊道,推进产业与乡村联动融合发展。

  新一年任务已定、目标已清、责任已明。榆中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要以昂扬的激情、决战的姿态、坚韧的意志和务实的作风,拼出攻坚克难的“榆中精气神”、跑出流星赶月的“榆中加速度”、干出奋发有为的“榆中新气象”,奋力推进“首季红、全年旺”,切实为强县域有力支撑强省会、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杨贵智 文/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