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李凤文:中药材“种”出致富路

24-01-29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冯曼拉吉

  日前,走进天祝县大红沟镇红沟寺村村民李凤文的当归晾晒棚,阵阵药香沁人心脾。李凤文正和镇上的农业专干查看当归晾晒情况。

  “2015年,我在外打工,家里老婆一个人种了两三亩的中药材,收入还可以,之后我就开始种中药材。”李凤文说。

  2016年,李凤文尝试种植了5亩当归,收入十分可观,这让李凤文高兴不已,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

  “我现在种了一百多亩中药材,一年有二十几万元收入,挺好的。”李凤文说。

  如今,在他的示范引领和指导帮助下,当地不少村民也跟着开始种植中药材,中药材产业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这几年生活越来越好了,明年我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再多种一百亩,争取收入翻一番。”李凤文说。

  近年来,大红沟镇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藜麦、万寿菊、油菜等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带动农户发展特色产业。

  “下一步,大红沟镇将继续推行‘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天祝县大红沟镇干部王斌文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