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临泽:“南果北种”绘就富民新图景

23-12-28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郑安博 程莉

  时下,在临泽县温室大棚内,各种蔬菜、瓜果在农户的精心管护下长势正旺,不仅鼓了农民的“钱袋子”,同时也为群众的冬季“菜篮子”“果盘子”稳定供应提供了保障。

  走进陇园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温暖如春,一个个色泽鲜艳、个大饱满的人参果挂满枝头,长势喜人。

  “这个棚是从今年5月种的,苗子是从武威有个脱毒苗育苗中心运过来。这个一棚种植面积550平方米,种1000棵苗。”陇园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安星说。

  经过多年的栽种、选种,从种植、中耕管理、采摘、分拣、包装、运输等每一个环节不断地探索总结,安星成功摸索出一套适合地方特点的种植管理模式,保证每一颗果实的品质,有了高品质,才有好销路。

  “经过精心管护,一棵人参果苗全年的产量基本上有15斤,预计一棚的产量是5吨—6吨,零售价是每斤8元,一个棚能有6万—7万的收入。”陇园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安星说。

  近年来,临泽县立足资源优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以现代化农业产业为载体,引导农民转变生产方式,大量“南果北种”的成功实践,改变了传统认知,农业科技让“移来果香更觉甜”,为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开拓了新路径、做出了新示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