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兰州新区草莓迎来采摘季

23-12-13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近日,兰州新区的草莓陆续进入采摘期。走进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温室大棚,放眼望去,一垄垄草莓长势喜人,绿油油的叶片下挂着鲜红色的果实,工作人员正忙碌着采摘、分拣、包装。

  “在科学管理、智能化栽培的助力下,草莓不仅提前半个月上市,而且果肉饱满,果香浓郁”。据种植技术人员张军拾介绍,每个草莓大棚里都有蜂箱,采用蜜蜂进行授粉,这样可大大降低小果、畸形果的出现,同时技术人员定期对草莓植株进行整叶修枝,在草莓结果期经常疏果,使草莓品相好,味更甜。

  此前,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秦川农业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种植的草莓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今年,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共种植6棚草莓,种植方式采用高架无土栽培配合传统土壤栽培,每棚产量预计可达3000斤。目前,头茬果已陆续成熟上市。元旦、春节期间,草莓将大量上市,迎来首波销售高峰,可持续采摘至明年5月。(记者 张建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