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李建军:特色养殖叩开致富门

23-12-25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孔庆燕

  时至冬日,寒风凛冽。天刚放亮,天祝县华藏寺镇周家窑村养鸡专业户李建军一家便开始给鸡拌料、喂食……这些年,李建军一家依靠饲养蛋鸡,盖起了新房子,走上了发家致富的新路子。

  “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一直以养殖蛋鸡为主。现在存栏有一万羽,每天能收9600多枚鸡蛋,产蛋率96%左右。”李建军说。

  2012年,李建军看到了蛋鸡市场的广阔前景,便将目光投向了蛋鸡养殖。11年时间,他的养殖规模发展到了每年1万羽,成了当地响当当的养鸡达人。

  “现在鸡蛋的价格是5.1元左右,全部销往华藏寺。每天毛收入5000元左右,一年收入十几万元。”李建军乐呵呵地说,自己先后投资了200万元,建起了3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养殖鸡舍,还购置了消毒、自动喂养、自动清粪、自动饮水、自动控温等设施设备,现在自己信心满满,相信蛋鸡产业一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今年以来,华藏寺镇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鼓励发展新型经营主体,注册合作社143家,家庭农场415家。截至目前,羊饲养量达20.9万只,牛饲养量达2.2万头,猪饲养量达2.4万头,鸡饲养量达14万羽,全镇养殖效益初步显现。”天祝县华藏寺镇副镇长冯玉德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