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百合迎来丰收季

23-11-03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百合迎来丰收季

  连日来,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和榆中北山园子岔乡迎来百合丰收。田间地头里,农民们干劲十足,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七里河区百合种植面积达到5万余亩,主要分布在西果园镇、阿干镇、魏岭乡、黄峪乡。“今年的百合亩产量在3000斤左右。”村民康明旺说。据介绍,他所在的七里河区明旺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有50余户百合种植户,靠着种植百合,日子越来越好。

  “我们合作社共种植百合450亩,今年采挖100亩。”榆中兴圻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生坤说,每亩投入资金约1000元,亩产量1650斤,亩产值达4万余元,收益较常规性种植增长1万元以上,为全乡经济增添了新的活力,更提振了村民的增收致富信心。(首席记者 杨贵智 记者 周栋楠 见习记者 温纪超 通讯员 王晓梅 吴春晖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