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静宁:金秋果飘香 果农摘袋忙

23-10-09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静宁:金秋果飘香 果农摘袋忙

  通讯员 王瑞霞

  金秋时节,漫山遍野,硕果盈枝,果香四溢。眼下,静宁县苹果进入摘袋期。果园里果农们忙碌摘袋的身影随处可见,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走进静宁县双岘镇双岘村,果农们正忙着摘袋、摘叶、剪枝,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果农王小宁及家人正在自家果园里忙着摘果袋,他家的苹果个大形正,果面光洁,长势良好。王小宁种植苹果二十多年,如今已成为村里的苹果种植大户。

  “我家种了15亩果园,今年套了8万多个袋。现在已经进入摘袋阶段,再有四五天就可以结束。”静宁县双岘镇双岘村果农王小宁说。

  同村的果农樊国菊今年种植了23亩苹果,品种以产量高、品质优的红富士为主。近年来,她家也因为种植苹果实现了经济增收,生活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

  “我家今年苹果套了6万个袋,这两天正忙着去苹果袋着呢,再有四天就去完了。今年的苹果长势还不错。”静宁县双岘镇双岘村果农樊国菊说。

  苹果产业已成为静宁县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也是助推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推动了全县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今,静宁苹果已走向国内、国际市场,远销欧盟等地,不仅满足了全世界各地人们的味蕾,也让静宁果农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目前,全县种植苹果100万亩,2022年总产量达98.6万吨,年产值达60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