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定西375吨马铃薯搭乘专列直奔泰国曼谷

23-09-18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田洋

  原标题:定西375吨马铃薯 搭乘专列直奔泰国曼谷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蔡端)375吨、15节冷链柜、货值13.125万美元……9月16日,2023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马铃薯冷链铁海联运专列首发仪式在定西安定区北货场举行。

  这趟共有15节冷链柜的班列,运载着超13万美元的375吨的马铃薯从定西出发后,经转青岛港,预计历时20天后,将抵达泰国曼谷。此次出口贸易的达成,是定西正式开启与东南亚地区直接经贸往来的标志性节点,是定西市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成功实践,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开放效益叠加,将为更高层次打造“中国薯都”注入新的动能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带来新的更大机遇。

  据悉,通过开行中欧、铁海联运冷链等班列,能够有效地将定西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及其制品、工业产品等存量资源与国际市场对接,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也能够促进周边地区的大宗货物向定西聚集,助推定西成为甘肃大宗货物集散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