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黄芪种苗助农增收

23-09-15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黄芪种苗助农增收

  初秋时节,走进临洮县连儿湾乡花麻湾村千亩黄芪种苗繁育基地,绿油油的黄芪种苗长势喜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今年我种了11亩黄芪苗,去年每亩收入七八千元,今年估计比去年会更好一点。”正在田间忙碌的村民石举国说。

  连儿湾乡海拔高、土质肥沃、气候阴凉,非常适宜黄芪种苗繁育。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花麻湾村按照党建引领,集体经济组织牵头,农户共同参与的发展思路,规划建设了千亩黄芪种苗繁育基地。

  “我们通过撂荒地治理、村集体托管、闲置土地返租等措施整合地块,引导106户群众合并小地块2223亩。其中,以姜家山社为中心,辐射6个社1300亩土地,明确了黄芪育苗的产业导向,再由村富民产业合作社统一采购种子、肥料,提供栽植技术培训、指导,统一销售、分红。”花麻湾村委会副主任、村富民产业合作社负责人段玉生说,目前基地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山区乡村推进农业组织化、规模化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杨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