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文县:劳务输转拓宽致富路

23-09-06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文县:劳务输转拓宽致富路

  9月1日早晨,文县赴成都务工人员欢送仪式举行。“这次共有60名务工人员赴成都‘淘金’。”文县信联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招聘经理王龙虎说。

  近年来,文县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促农增收的“铁杆庄稼”来抓,强化积极主动对接、紧盯重点群体、扎实宣传动员、分类精准施策、提供优质服务、加强技能培训、强化组织输送等措施,全力为劳务输转“牵线搭桥铺路”,切实提高了劳务输出的组织率、培训率和稳定率,为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速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能。

  今年以来,文县千方百计寻找就业岗位,促进群众实现就业。上半年,全县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4场次,提供岗位47930个。在“文县劳务”公众平台发布招聘信息59期,提供岗位61500个。建成零工市场1处,统筹开发乡村创稳网格员、寄递物流收发员等公益性岗位610个。

  截至目前,全县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9613人,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向四川、青岛等地企业输送劳务人员22批次693人。通过东西扶贫劳务协作,在省内外就业的农村劳动力达到2218人。累计创建、认定就业帮扶车间(工厂)42家,吸纳就业1023人,人均收入2500元以上。接受就业技能培训4650人,县、乡、村劳务输转覆盖率达100%。(记者 刘玉玺 通讯员 韩志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