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文县临江镇:爱心帮扶赋能乡村振兴

23-03-17 16:44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田洋

  三月春光好,帮扶正当时。3月16日,文县临江镇草坡村的文化广场上挤满了堆满笑意的人群,他们忙碌着领取帮扶单位送来的化肥。据悉,本次帮扶单位甘肃省监狱管理局为对口帮扶的文县临江镇草坡村、巩固村的群众发放化肥160袋,价值18400元,为12名困难大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36000元。

  近年来,帮扶单位始终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作为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每年至少4次深入帮扶村,通过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入户走访慰问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深入了解群众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状况和急难愁盼问题。立足村情实际,帮助群众定发展思路、谋致富之策、献务实之举,并鼓励群众增强致富信心和自主发展能力,有效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据了解,自2012年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每年分别在帮扶村开展1次春送化肥、夏送医药、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的“四送”活动。

  截至目前,已为帮扶村投入各类帮扶资金450多万元,为帮扶村送去化肥3200多袋,捐赠医疗器具和各类药品折价13.8万元,资助大学生发放爱心资金13.8万元,发放大米3364袋、棉衣棉被清油400多件(桶),免费发放鸡苗14800只,扶持建成梅花鹿养殖基地1个。资助修建水池2个、提灌1个,维修村内护栏200多米,修通产业公里、通社公路21.3公里,打造提升文化广场2个。帮扶村的基础条件和产业发展发生了明显变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奠实了基础。(吴明瑞 刘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