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文县临江镇:“三抓三促”行动赋能乡村振兴

23-03-27 17:01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田洋

  近日,文县临江镇多措并举抓实抓细“三抓三促”行动,以学促干,推进落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集智赋能。

  抓学习促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不断增强。按照“学知识强本领,谈感悟促提升”的目标,对照“三抓三促”行动学习清单,举办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点内容,以及省市县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通过抓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抓执行促落实,重点工作任务高效完成。采取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党员干部示范抓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公益性岗位人员、妇联组织及群众合力抓落实的方式,聚焦河湖清“四乱”、212国道沿线乱堆乱放、群众房前屋后及公共场所垃圾污染等重点工作,投入洒水车、垃圾车、清扫车、挖机、铲车共9辆,投入公益性岗位人员、干部群众共180多人,清河湖“四乱”4公里20多处,清扫通村公里12公里,清理垃圾180多处、土堆1200多方,整治乱堆乱放130多处。依托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采取现场“直办”、干部“领办”、村镇“联办”、跟踪“督办”的方式,及时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效能;聚焦生态文县绿色崛起目标,干群一心齐上阵,栽植侧柏30多株,预计4月初栽植红叶石楠、月季等大小苗木2460株,打造小节点2个,持续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工作;争取县直部门支持,调运黄芪苗木9吨,新发展黄芪300多亩,春季高效管护油橄榄3200多亩,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奠实了基础。(吴明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