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金塔县:优质种子“远嫁”海外

23-08-07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县:优质种子“远嫁”海外

  通讯员 卢玉

  “我们的种子终于获得客户认可,可以发货了。”近日,金塔县农生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文正在指挥装车,该公司价值2万多美元的173.4公斤蔬菜种子即将发往毛里求斯。

  种源强则农业兴。金塔县农生种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农作物种子繁育的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选育与引进并举,推出了一系列优良蔬菜新品种种子,受到了海外市场的青睐。

  蔬菜生长周期短、附加值高,近年来,蔬菜种子已经成为金塔县种子出口的主力军,畅销国内各省及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金塔县加快绿色标准化基地创建,引导种业公司、农业院校、种植大户多方参与种子技术创新,推广水肥一体化、全生物降解膜等农技项目7项,各基地受检率达到100%,现代种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年种植面积保持在10余万亩左右,与国内50多家科研院所及种业龙头建立合作关系,每年在该县制种的企业达到100多家,培育本县企业38家……制种产业已经成为金塔现代农业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今年以来,金塔县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通过建立健全外贸外资“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围绕企业关切开展上门服务,紧紧围绕番茄酱、辣椒和种子等“优特新”出口产品品牌,拓宽外贸发展空间,扩大外贸发展规模,提升外贸运行效率。截至6月底,全县外贸进出口额完成3449万元,实现稳步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