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肃州区黄泥堡裕固族乡:麦浪飘香正丰收

23-08-02 15:45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赵满同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夏收时节忙,麦海正飘香。近日在黄泥堡裕固族乡的田间地头,成熟的小麦颗颗饱满、粒粒金黄,沉甸甸的麦穗随风摆动,掀起层层金黄的麦浪,放眼望去一片金色的海洋。一台台大型收割机在滚滚麦浪中来回穿梭,阵阵轰鸣声,吹响了丰收的号角。

  种粮大户张保中喜上眉梢,“今年种了600亩小麦,亩产800到1000斤左右。”

  “今年麦子收成不错,国家粮食补贴政策也好”妥生双、妥义德兄弟满脸喜悦的表示。

  今年以来,黄泥堡裕固族乡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自年初“三春”至目前夏季抢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动员、多项会议安排部署、多方力量技术指导,多措并举保障种粮,全乡共计落实小麦种植面积4087.42亩,建成400亩连片小区1个,200亩连片小区2个,全面完成区级下达任务340%,做到粮食安全工作同其他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打赢了保障粮食安全生产仗。

  目前,全乡小麦夏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下一步,黄泥堡裕固族乡将持续开展夏收农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乡村组干部将继续深入田间地头指导作业,确保夏粮抢收圆满收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