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葡萄串起致富“甜”日子

23-08-04 16:35 来源:甘肃省乡村振兴网 编辑:余守萱

  近日,走进郭家堡镇土塔村三组葡萄园里,一颗颗硕大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长势喜人、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给一串串葡萄穿上雪白的“新衣”,确保果品优质,增效增收。

  “现在葡萄绿里透红,正是套袋的最好时机,套袋的葡萄果色鲜艳,果肉甜美多汁,营养丰富,是鲜食葡萄中的佳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我今年种了十二亩葡萄,收入能达到十万元。”土塔村葡萄种植大户季云辉说。

  据了解,葡萄套袋不仅可以预防和减轻果实病虫害,减少裂果发生,而且能改善果面光洁度,提高优果率,增加经济效益,套袋的葡萄颗粒硕大、香甜可口。

  今年,土塔村积极转变葡萄种植管护方式,邀请葡萄种植专家在果园里开展技术培训,精细调整留果与施肥,让葡萄的产量和质量都得到很大的提升,极大地调动了村民种植葡萄的积极性。

  “套袋是葡萄种植管护的重要一环,我们村葡萄套袋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了,套袋还要讲究时机,不能过早也不能过晚,不然会影响葡萄口感和品质,也易烂果,品相不好卖不上钱”,土塔村党总支副书记刘虎智介绍到。

  近年来,为进一步发挥葡萄产业带动作用,郭家堡镇依托地理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围绕“产业兴旺、群众增收”目标,因地制宜推广葡萄特色林果种植,引导农户多元化发展特色富民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