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瞄准市场空档巧打“时间差” 瓜州县梁湖乡蜜瓜即将上市

23-05-22 17:55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孙玉杰

  初夏时节,传统大田蜜瓜到了移栽生长的关键时期,瓜田里到处都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而在梁湖乡陈家庄高新农业产业园区的蜜瓜大棚内阵阵瓜香扑鼻而来,香味浓厚悠长,陈家庄一组的李强正在查看蜜瓜的生长情况,为初夏蜜瓜上市做准备。

  陈家庄一组蜜瓜种植户李强介绍:“我今年种植的都知蜜蜜瓜严格按照有机标准化种植,不施化肥,不打农药,施的羊粪、牛粪这些农家肥,所以吃起来特别香甜,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向我预定购买。再过几天,蜜瓜大棚里的蜜瓜就能上市,预计每棚产量2500余斤,收入2万元左右。”

  温室大棚种植的蜜瓜相比传统大田蜜瓜种植,成熟上市早,可以在传统大田蜜瓜成熟上市前抢先上市销售。温室大棚蜜瓜种植模式的产量是传统大田蜜瓜种植的四倍以上,通过精确的水肥管理,节水、节肥效果明显,种出的蜜瓜皮薄、肉质脆嫩、糖度高、商品性好,市场欢迎度高。

  近年来,梁湖乡瞄准市场空档巧打“时间差”,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鼓励引导瓜农按照区域生产习惯和蜜瓜上市节令种植早熟、有特色、高品质的精品蜜瓜,抢占蜜瓜市场,增加农户收益,推动蜜瓜产业向绿色有机、高层次高品质转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