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甘肃省已成全国重要牛肉生产供应基地

23-05-19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已成全国重要牛肉生产供应基地

  记者从日前在张掖召开的全省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持续调整优化畜牧业布局,加快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提升畜产品精深加工业水平,以养殖业带动绿色循环农业发展,量质并重,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目前,肉牛产业已成为全省农业产业中极具竞争力的特色主导产业,我省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牛肉生产供应基地。

  近年来,全省各地在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培园区、创品牌等方面多点发力,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发展规模化标准养殖,肉牛产业化水平和产业规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肉牛产业生产全过程得到了财政大力支持,近三年累计安排肉牛产业发展资金超10亿元,统筹解决了畜禽养殖生产及其直接关联的畜禽粪污处理、清洗消毒、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农业设施用地需求,产业支持力度明显提升。形成了河西走廊肉牛优势区、陇东“平凉红牛”优势区、中部肉牛优势区、甘南牧区肉牛优势区,肉牛产业布局集中度得到明显提升。创建了“天祝白牦牛”“平凉红牛”“河西肉牛”“甘南牦牛”“庆阳早胜牛”5个“甘味”肉牛区域公用品牌,品牌影响力得到明显提升。

  据悉,肉牛产业在我省畜牧产业中具有独特地位,是我省农业传统产业,因其具有产业链条长、市场稳定性好、比较效益高、避灾能力强等特点,深受农民群众欢迎,发展前景广阔。(记者 于晓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