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武都区琵琶镇:念好环境治理“三字经” 提升乡村风貌新颜值

23-05-10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连日来,陇南市武都区琵琶镇紧盯人居环境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务实有效地践行了“三抓三促”行动,以念好环境治理“三字经”的有力措施全面推进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村容村貌再增新颜值。

  “干”字当先,环境整治再发力。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琵琶镇集中组织人力、全面动员群众,对镇域内各个环境死角、212公路沿线、大团鱼河道湖泊、支流沟渠、村内巷道、房前屋后院内、公共场所的生活垃圾及陈年污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大力清除,动用铲车、挖掘机等机械对非正规垃圾填埋点、建筑垃圾等进行彻底清运。同时抓好道路沿线白色垃圾清理,迅速掀起人居环境大整治的新高潮。

  “严”字为要,环境整治强措施。琵琶镇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会议,细化整治措施,监督机制落实。通过领导干部包村跟进、镇纪委监督问效,加强协调齐抓共管,层层夯实工作责任,确保人居环境整治理责任落实到位,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效。

  “护”字为本,环境整治出成效。全镇上下坚持以常态化、精细化努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微信公众号、赶集日、宣传标语和村级大喇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倡导开展“净美村庄、净美其家”活动,即要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整治行动,又要引导群众爱护环境,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从而形成琵琶镇美丽环境人人同整共护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琵琶镇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化整治相结合,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