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甘谷县:改良培育兴产业 小樱桃卖出大价钱

23-05-04 14: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谷县:改良培育兴产业 小樱桃卖出大价钱

  记者 郭彦英

  “最近陆续上市的樱桃,三斤礼盒装的卖到400元,而且市场供不应求,好品质的樱桃不愁销路!”近日,返乡大学生张丹看着红彤彤的樱桃挂满枝头,脸上挂满喜悦地。

  去年,张丹为进入盛果期的樱桃树搭建了暖棚,抵御了今年4月份的一次低温霜冻,为反季节樱桃抢鲜上市提供了保障,樱桃一上市就卖了个好价钱!

  张丹是甘谷县新兴镇三合村村民。早在2010年,她流转三合村土地220亩,投资380万元种植樱桃160亩,改造老旧苹果园种植樱桃60亩,以美早、萨米托、俄8、红灯等优良品种开启了自主创业的尝试。

  “种植樱桃的关键是对接市场做好品种改良换代和防护自然灾害的侵害。”说起种植经验,张丹深有感触地说,樱桃是朝阳产业,为了将果园精益求精的提高产值效益,她已改造建成反季节暖棚4座,多防棚18个,为樱桃产业构建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去年樱桃产量达30多万斤,市场效益很可观。

  甘谷县果品产业服务中心主任蒋旭明介绍,近年来,甘谷县推进低产果园改造、防灾减灾设施建设、延链补链和品牌创建等工作,发展以山地中晚熟品种为主的樱桃栽培,目前全县樱桃总面积3300多亩,山地中晚熟樱桃和反季节樱桃已占有一定市场份额,果实品质和果园效益逐年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