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鲁甘携手 推动甘肃省乡村工厂转型升级

23-05-06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鲁甘携手 推动我省乡村工厂转型升级

  近日,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主办的山东“陇上行”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暨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分别在我省临夏州、定西市、陇南市举办,相关市(州)县区人社局、劳务办负责人、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和人力资源机构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加强东西部协作、持续打造“鲁甘人力”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动我省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强化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能力,引导人力资源机构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深化东西部协作,近年来,山东省与甘肃省人社部门定期交流互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对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鲁甘劳务协作对接活动,积极推动鲁甘两省劳务协作由传统单一的促进甘肃籍农村劳动力就业帮扶模式,转向推行促进甘肃籍农村劳动力输转就业、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到鲁就业等人力资源全领域就业创业服务模式。(记者 陈梦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