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秦安县莲花镇:花开枝头俏 果农疏花忙

23-04-28 15:35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张建强

  随着气温回升,秦安县莲花镇30000余亩苹果迎来盛花期,漫山遍野的苹果花竞相开放,拉开新一年苹果丰收的序幕。

  “这段时间,果农们都会加紧对果树进行疏花管理,疏去残花、畸形花朵,便于其它花朵正常授粉,最大限度地减少树体营养过度消耗,提高坐果率和果品品质,让果品产出好质量、卖出好价钱。”莲花镇大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军军说。

  “近年来,莲花镇立足林果发展起步早、规模大、品种好的优势,以实施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为抓手,在南山区域的上河、大庄两村建成700亩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示范园,积极争取果园防灾减灾项目,在上河村南山区域集中连片搭建果园防雹网300亩。依托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扬群众首创精神,在成规模且果品品质较好的上河、大庄、新庄湾、莲花和冯沟等8村建成了总面积3700亩的秦安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莲花镇负责人说。

  下一步,莲花镇将在提高果品品质上下功夫,保障果园稳产丰产,提升“莲花苹果”品牌竞争力,促进全镇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