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夫妻档”种出“甜蜜梦”

23-04-23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夫妻档”种出“甜蜜梦”

  李丽娜 毛娜娜

  春日陇原,在农人的园子里迎来了最早的果实。4月16日,笔者走进显胜乡德林温室大樱桃种植基地,刘花丽夫妇正在棚内精挑细选采摘樱桃,下午一点前就要发往北京,夫妻两人掩映在翠绿的林间,轻手将颗颗宛若红玛瑙的大樱桃摘下放入筐中,忙得不亦乐乎。

  六年前,刘花丽夫妇羡慕别人种植樱桃鼓了腰包;六年后,他们也成了可以靠樱桃产业发家致富的新农人。现在,夫妻俩不仅有了自己的樱桃温棚,还承包了20余亩土地同步打造起了露天樱桃园。六年间,两人通过不断学习、实践,优化种管技术,从土壤改良到树枝修剪、生态化管理,打造出了绿色纯天然的特色樱桃。

  这段时间,除了忙棚内的采摘,刘花丽夫妇还要时不时到露天樱桃基地为果树修枝疏花,今年是露天樱桃园第一次挂果,夫妻俩对五月份露天樱桃上市丰产丰收很有信心。

  “两个温棚的年利润是20多万,露天樱桃每亩效益可以达到1万元,这样下来,我们每年差不多都能收入到40万左右。”无论是樱桃产业还是以后的日子,刘花丽都底气十足。

  第一年产出900斤,第二年产出1500斤,预计今年产出5000斤……

  近年来,西峰区显胜乡把大樱桃产业作为全乡特色富民产业,按照“标准化建园,多元化合作,智能化管理,规模化发展,信息化销售”的思路,以大樱桃产业支撑川区旅游,以川区旅游带动樱桃产业发展。据统计,全乡现已建成大樱桃基地19处4600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