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三道沟镇:渠道疏通利灌溉 清淤除草助春耕

23-03-31 17:15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水渠是农田灌溉的重要渠道,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村生活环境,确保渠道畅通,春灌顺利。连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清淤除草,疏通渠道,为引水灌溉做好准备,有效提高灌溉渠道农田保灌能力,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水。

  在三道沟镇五四村渠道清理现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手拿耙子、铁锹等工具,除杂草,清石块,铲淤泥,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今天村上组织我们党员、群众进行渠道的清理,现在渠道畅通了,浇地的水就通畅了,还能一定程度降低我们的种植成本。”三道沟镇五四村周建清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全力做好春耕备耕,保障村民稳定增收。瓜州县三道沟镇对清淤任务进行划段包干,按片、段进行清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渠道全面畅通,在保障春耕引水灌溉的同时,还改善了周围环境情况。  

  “清渠是我们每年必定要开展的工作,渠道里堆积杂物,引水灌溉的时候效率低,势必会造成水资源浪费,保障农业用水,推进节水型农业,渠道清理工作势在必行。”三道沟镇五四村党总支书记李晓春说。

  此次清理渠道,不仅确保了灌溉水渠引水畅通,而且使全镇的渠道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有效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从而达到节约用水、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下一步,三道沟镇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持续强化渠道日常监督和维护,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清理,全力保障全镇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王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