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岷县:修建机耕道 铺就乡村振兴路

23-03-21 17:50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今年以来,岷县申都乡抢抓春耕备耕时节,以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目标,高质量修建机耕路,着力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

  路通则产业旺,机耕路的修建,不仅能打通农村公路的“毛细血管”,更是连接着田与机械、田与田、田与户、户与户、户与市场之间的纽带,是乡村发展大动脉,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机耕行路难,打通制约发展经济的“难路虎”,把机耕路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该乡在修好以前机耕路道的同时,开展新修撂荒地旁产业路,施工现场2台挖掘机和铲车齐上阵,现场修建机耕路道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后家村村民陈贵忠说:“以前到这一片地里种植药材,最怕的就是种植的时候往地里人背农资,采挖的时候又要从地里往家里人靠背药材,费时又费力,现在好了,修建的机耕路又宽又平整,车子可以直接开到田地,将种子、药材苗、肥料等直接拉到地里,也方便我们把农产品拉出去买,省时又省力,对于我们集中连片发展中药材产业,增加经济收入有很大的帮助。”

  要想富,先修路。今年申都乡10个行政村修建机耕路30余公里,对全乡新开垦4700多亩撂荒地实现全覆盖。机耕路的修建不仅有效解决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出行难题,同时也极大的盘活了因机耕路不通而被撂荒的土地,把产业路打造成为提高产业发展效益的“致富路”,为各村集中连片种植中药材和粮食种植发挥建设性作用,拓宽了群众致富渠道,加快了全乡经济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步伐。(包建华 汪玉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