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陇南市 >> 文县

文县:驻村帮扶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22-12-23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经常帮助我、关心我。这几年,你们帮我解决了很多生活困难。”近日,文县玉垒乡马家沟村特困供养群众张旭珍老人家的电视机坏了,大唐碧口水力发电厂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前来进行检查并发现无法修好,便向单位领导汇报了情况,随即调拨1台液晶电视机捐赠给张旭珍老人,老人感动的双手合十,连连道谢。

  马家沟村,位于文县玉垒乡西段汉坪嘴库区,国道212线穿村而过,全村4个村民小组239户649人,农业人口222户624人,现有脱贫不稳定户7户26人,边缘易致贫户7户15人。据了解,为切实保障特困供养人员民生情怀,大唐碧口水力发电厂驻村帮扶工作队不定期到帮扶村特困供养人员进行走访,详细询问特困供养人员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提醒他们疫情还没有结束,没打疫苗的要赶紧打疫苗,天慢慢冷了要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没事不要乱跑,有事出去做好防护。

  方建刚,是大唐碧口水电厂的职工,文县玉垒乡马家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第一书记。今天,他和队员罗继军、安国栋一起到帮扶村特困供养老人张旭珍家中安装了电视。

  “看着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工作队也算是为老人干了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方建刚很是欣慰的说,“今天,我们从网上买的底座和遥控器刚来,赶紧过来给老人装上,顺便把线连接好,信号调试好,给老人教会使用方法,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2018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500元;2022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900元。”方建刚说,自我们厂帮扶该村以来,严格按照集团公司“三真三扶,五位一体”指导思想,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实施农业产业发展帮扶,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探索实践中走上一条“富民强村、景美人和”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今年,我们因地制宜,依托村中合作社,采用“合作社+村民入股”方式,鼓励村民种植中药材,目前产业发展形势很好,村民亩均能增收2000元。”驻村队员安国栋说,此外,我们还为全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打造了马家沟村文化广场、休闲观光景点,修复了产业路,实现了村级产业、村容村貌的同步提升。一件件为民办实事的事迹温暖着每个村民的心窝。据了解,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大唐碧口水电厂已向马家沟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达82.3万元。此外,还通过消费帮扶,助力村民销售蔬菜、蛋禽、冷水鱼、水果等农副产品,创收19万余元;常态化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累计投入资金达15万余元。

  “感谢驻村帮扶队的干部,对我们很用心,村里谁家有困难都千方百计的帮助,真的比亲戚还亲。”张旭珍老人说。

  通讯员 刘玉玺 高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