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锁阳城镇:农资储备充足 农民春耕无忧

23-03-13 17:00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又是一年春耕时,春潮涌动备耕忙。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锁阳城镇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统筹做好农资调动和储备工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富地供销社有限责任公司,各种种子、农膜等春耕物资已全部到位,品种丰富、货量充足,前来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的农户络绎不绝。负责人宋菊梅正在向前来购买农资的群众介绍自己的农资产品。

  “从去年冬天开始,我根据往年销售经验和市场行情,及早挑选储备优质农资,现在我们库房共储备玉米种4吨、小麦种15吨……完全能满足今年春耕需求,近期我们还开展了预约送货到家、到田间地头等便民服务,做到农民随来随买、车辆随到随装。”宋菊梅说。

  刚购得农资的新沟村农户张平高兴地说:“我家里一共有30几亩地,因为牲畜饲养量大,准备全部种小麦和玉米,雨水过了,天气慢慢变热了,我抓紧先买一些种子作好春耕准备,心里也踏实些。”

  锁阳城镇组织种植经验丰富的“土专家”“田秀才”组成志愿服务队,给农户传经送技,面对面解难释疑。

  “近期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我们分批次对镇域内农资经销店进行了专项检查,目的就是为了督促各个农资经销店通过正规渠道进货、正常程序售货,让老百姓买到放心的农资。坚决杜绝不合格的农资流入市场,流入农田,确保优良种子种下去,安全农产品产出来,销出去。”锁阳城镇政府副镇长李学武说。

  (张慧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