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梁湖乡:医保宣传进万家 惠民便民零距离

23-03-09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我的参保地在老家,文化水平低,政策看不懂、老家也没有熟人帮忙、在咱们这,医能不能异地报销?都需要啥手续?”梁湖乡银河村王阿姨前来咨询。 

  “看的病都能不能报销?报销的流程呢?都要过起付线才能报销吗?对特殊困难群体有什么救助政策?这个宣传册上都有详细解读,您看看,有什么不理解的我给您解释。”梁湖乡医保专干向群众发放医保政策解读册,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

  为更好推动梁湖乡群众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普及医保政策知识,让群众“零距离”了解参保常识及医疗保险新政策,梁湖乡医保工作人员、广大乡村组干部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医保宣传进万家 惠民便民零距离”宣传活动,调动居民参保积极性,增强社会保障能力。

  宣传干部对参保群众普遍关心的缴费标准、特殊人群参保资助标准、新生儿参保及报销、门诊慢特病申请、年度报销限额和不予报销的情况等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同时为部分参保群众激活电子医保凭证,手把手地教现场群众使用方法,让参保群众听明白、会办理。工作人员还不忘提醒大家,2023年的医保集中缴费期延长至3月31日,没有缴费的居民尽快缴费,逾期将影响使用,让大家也帮忙告知身边的亲人朋友,想互提醒。

  此次宣传政策的讲解加深了居民对医保的认识,大家都感叹医保政策越来越好,使用也越来越方便。下一步,梁湖乡将持续发力全方位开展医保政策“大宣讲”,切实提高政策宣传覆盖面,实现医保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知晓,确保党和国家医保惠民政策落细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