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三道沟镇: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资供应“粮草”足

23-03-10 16:19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备春耕。立春过后,天气逐渐回暖,随着土地消融,瓜州县三道沟镇春耕备耕序曲已悄然奏响,规划土地分配、了解市场行情、提前储备农资……一幅生机勃勃、人勤春来早的画卷正在三道沟镇广袤的土地上徐徐展开。

  在瓜州县三道沟镇的瓜州县奇峰富民农业发展中心库房内,只见春耕备耕所需的种子、农膜等农资码放得整整齐齐,应有尽有,装卸师傅们按照订货统计的各类农资需求,正忙着往运输车上装载农资,准备运往农户家,店内不时有农户前来询价、购买,提前着手准备春耕备耕的各类物资。

  “为满足春耕生产需求,我们从去年年底就着手农资调运储备工作,到目前,我们已经储备各类农资1300多吨了,同时,在订货期间我们严把质量关,确保全镇群众的农资安全。现在正是出货的高峰期,来店里买农资的人特别多,平均每天大概能出货30多吨的样子。”瓜州县奇峰富民农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庞菊英说。

  据了解,庞菊英经营农资销售已经21个年头,每年春耕备耕前期,她都会根据市场情况和农民需要,早早地对农用物资进行挑选,备足货源,并采取预订约货、送货上门、技术指导等便民服务,把农民需要的各种农资送到家门口、送到田间地头,做到农民随来随买、车辆随到随装。

  “现在各项政策都很好,科技、信息、交通等技术也比较发达,准备农资这块根本不用费心,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这就让我们省出更多精力琢磨怎么种好地。”三道沟镇五四村村民王向文说。

  为保障农户用上放心农资,瓜州县三道沟镇早安排、早储备、早供应,各农资经销商加强与大型农资生产厂家、供应企业的联系和合作,让农户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质优价廉的放心农资产品。同时,对全镇范围内农资市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严把农资进货关、储存关、供应关,确保全镇农民买到放心农资产品,确保全镇农业生产安全。

  目前,瓜州县三道沟镇各类春耕农资总量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农户已陆续开始订购春耕各类农资。下一步,三道沟镇将密切关注农资需求变化情况,积极引导各农资经销商加强春耕所需的农资调度工作,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农资商品监管,让农户买得放心、用得安心,为2023年的丰产“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