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酒泉市 >> 瓜州县

酒泉瓜州:监督发力 助推老旧小区换新颜

22-08-25 17:02 来源:清廉瓜州 编辑:刘姗

  “老旧小区改造有什么困难?工程质量是如何把控的?屋面防水、外墙保温等改造工程能否如期完成?”近日,瓜州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围绕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渊泉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对工程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瓜州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切实落到行动上,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想方设法推进改造工程进度。采用“室组”联动监督的工作模式,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加强对项目主管部门在建设中是否切实履职、是否担当作为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监督好工程质量,督促好建设进度。目前,瓜州县纪委监委“室组”联动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3次,督促整改问题17个。

  “我每天都会到这边来转转,从防水保温到管线改造,都是一天天地看着完成。”看着即将完工的住宅楼,居民刘俊美说。

  至目前,渊泉镇7个老旧小区67栋住宅楼已全面实施改造工程,修缮屋面5万平方米,改造外立面11.6万平方米,改造供排水、供热、燃气管道7万余米,改造电气线路2万余米,铺设室外地坪3.88万平方米,提升绿地面积0.5万平方米,预计10月中旬可完工投入使用。

  “我们将聚焦居民意见和呼声,深化‘室组’联动监督模式,通过监督保障民生工程顺利实施,为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城市形象提供坚强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