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玉门:向光而行 培育发展新动能

24-03-26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近日,玉门市的甘肃凯盛大明光能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全氧燃烧工艺生产的光热超白浮法玻璃正式达标量产,此举让该企业成为国内首家采用全氧工艺生产太阳能光热用超白玻璃及反射镜产品企业。

  这得益于玉门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对企业的科技创新引导和资金鼓励、扶持。

  近年来,玉门市加大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引导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核心技术攻关。自2022年以来,申报“太阳能光热发电用超白浮法玻璃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获得2022年省级重大专项立项支持,给予科技专项资金250万元,同时给予市级科技项目补助资金15万元。

  “今年开年两个月来,订单量暴涨,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甘肃凯盛大明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品管部技术员秦壮欣喜地告诉笔者。

  玉门市将认真抓好科技项目组织实施,不断引导、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推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通讯员 仲星 王静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