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环县:电子商务交易额逾20亿元

24-01-12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环县以数字经济为引领,促进电商产业提档升级,在2023年全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0.56亿元,同比增长31.55%,网络零售额5.13亿元,同比增长60.20%,电商产业园被认定为首批省级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环县电商列入2023年全国农村直播电商优秀案例,当地农副特产借助电商通道走俏全国。

  近年来,环县不断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打造电商人才新高地,创建就业创业新格局。多措并举汇聚人才底气,不断吸纳涉农人才,电商产业人才孵化链逐步完善。目前已经建成全国较大规模县级数字就业基地,新增电商从业人员810人。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环县持续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面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带头人等重点群体开展电商全产业链培训,提升农民技术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电子商务部门整合资源,通过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和电商专业人才孵化,2023年全年累计开展电子商务培训25期,培训学员1291人次。同时,围绕电商发展,全县不断优化创业平台、提升创新技能,新技术应用优势明显,采用智能AI数字人直播系统,实现长时段不间断直播与后台人工客服结合的一对多灵活服务,优化电商直播效能,打造集产品初加工、深加工、冷链仓储、网货供应、安全检测、质量溯源、公共服务、创业孵化、培训基地、大数据中心、品牌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和协同创新。(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