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古浪:“金果果”挂满枝头 “钱”途可期

23-11-27 1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古浪:“金果果”挂满枝头 “钱”途可期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翠

  初冬时节,走进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种植户何振刚的温室大棚,人参果长势正旺。他和家人正抢抓时间施肥,为人参果高产打好基础。小小“金果果”缀满枝头,淡淡的奶油色果皮上点缀些许紫色条纹,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何振刚查看人参果长势。

  “我今年种了一座人参果棚,目前价格还不错,第一茬大约收益一万元,第二茬再有十几天就可以采摘了。”干城乡富民新村种植户何振刚欣喜地说。

  “人参果喜温暖,不耐寒也不耐热,温度控制在20度-30度以内最适宜生长。当它长到蚕豆大小的时候,就要摘除病果和畸形果,留下整齐一致的3-4个人参果就可以了。”聊起人参果的种植技巧,何振刚滔滔不绝,他的种植技巧一部分来源于种植经验,但更多的还是来源于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

  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织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少不了科学培训和技术支撑。古浪县选派技术人员对果蔬生产全程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果蔬“种得出”“种得好”,彻底打消农户“不敢种”“不会种”的念头,有效提高农户的种植管理水平。

人参果长势喜人。

  人参果长势好,卖价好,农民脸上的笑容就多;乡村振兴政策好,产业发展保障好,老百姓的经济就好。富民新村立足土地资源、结合地理特点,发展和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积极引进反季节人参果种植,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领农户发展种植,强化种植保障,降低市场风险,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如今,一颗颗“胖嘟嘟”的人参果,让富民新村村民们腰包鼓了起来。这些口感清甜的人参果不仅成为富民新村群众增收的“致富果”,也提升了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群众增收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