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210只东北梅花鹿落户榆中

23-11-22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带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融入产业发展体系

  210只东北梅花鹿落户榆中

东北梅花鹿入户榆中

  冬日初曙,天色微明,云雾升腾,“呦呦……”原本静谧的村子里传来阵阵鹿鸣声,似乎它们已迫不及待,希望人们早点来欢迎它们这群可爱的“东北客”。

  11月20日,榆中县龙泉乡水泉湾村隆重举行梅花鹿迁徙入园暨繁育基地开业仪式。一大早,村民们结伴来到龙泉乡水泉湾村梅花鹿繁育基地,大家对这群“稀罕客”充满了好奇,都想过去瞅一眼。只见,一只只温顺的梅花鹿正悠然地在山坡上觅食,看见有人来了,它们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走过来,像极了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梅花鹿繁育基地占地面积30.9亩,自然条件优越,供水、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完善,目前,养殖梅花鹿210只,计划2至3年突破5000只,力争将水泉湾村打造成为全县梅花鹿养殖示范基地。”榆中益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汉艳峰女士说。

  据了解,甘肃国鹿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榆中益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投资580万元,在龙泉乡水泉湾村建设梅花鹿繁育基地,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养殖模式,有效带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融入产业发展体系,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企业壮大的多赢局面。同时,利用3至5年时间,盘活水泉湾村周边闲置资源,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做优做细产品加工,促进梅花鹿养殖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将梅花鹿养殖打造成为全县的“生态名片”“榆中样板”。近年来,龙泉乡充分发挥南部二阴山区资源优势,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立乡、产业富乡、项目强乡、文化兴乡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经济社会呈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尤其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龙泉乡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盯“强县域”行动和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任务,围绕“一村一策、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引大引强引龙头”行动,为多种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龙泉乡在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的基础上,继续抢抓机遇,跑项目、争资金,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龙泉力量。(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周娜 文/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