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张延翔的“牛”生活

23-09-20 12: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张延翔的“牛”生活

  通讯员 孔庆燕 王春财 李卫泰

  9月的天祝景色秀丽、秋韵动人。天刚放亮,安远镇乌鞘岭村清河兴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延翔忙着拌料、喂食,清理牛舍……开始了一天与牛为伴的生活。

  “我从17岁开始干养殖,目前白牦牛有1000头左右,黄牛9000头左右,都发往南方城市。”张延翔说。

  2010年开始,随着牛肉市场价格一路走高,颇有商业头脑的张延翔将目光投向了高原地区独有的牦牛育肥养殖。通过贷款和政府补贴,他建起了育肥场。现如今,他的育肥场牦牛育肥养殖规模发展到了每年2万余头,销售额过亿,成了当地响当当的致富达人。

  天祝县牧草资源丰富,发展牛羊产业有着独特的资源优势。近两年,天祝县全面推行“牧区繁育、农区育肥、农牧互补”模式,着力培育牛羊适度规模养殖和一体化经营主体,通过舍饲规模育肥和短期育肥生产,缩短饲养周期,提高农牧民群众养殖收益。同时,天祝县大力扶持农户改善养殖基础设施条件,加快规模育肥示范点建设,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一系列扶持政策出台,解决了张延翔等养殖户在发展养殖业过程中出现的诸多难题。

  为了让牛儿长得快、长得壮,张延翔不仅建起了2000平方米的养殖场2个,还购置了混合机、撒料机等自动化机械设备,既节省了劳力,又提升了育肥效果。

  随着养殖和育肥经验的积累,张延翔的养殖规模也越做越大。如今,张延翔的牦牛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订单往来不绝。对于未来的发展,他更是信心满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