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刘贤军:让“富民之花”在定西绽放

23-08-25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刘贤军:让“富民之花”在定西绽放

  记者 吴涵

  “今年陇西县种植了5万亩万寿菊,大概可以产10万吨万寿菊。我们以1000多元一吨的价格收购鲜花,一亩地老百姓的收入能达到3500元到4500元。”青岛艾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贤军说。

  向其他医药企业取经、向来访客商推介万寿菊的功效……作为嘉宾参加本届药博会,刘贤军的任务可不轻。“今天碰到了许多朋友和同行,他们许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定西,现在正值万寿菊丰收的季节,又赶上药博会,我诚挚邀请他们到万寿菊种植基地看看。”

  万寿菊鲜花加工提取的叶黄素,是一种天然生物色素和性能优异的抗氧化剂,可广泛运用于保健品、药品、化妆品和饲料添加剂等,附加值高,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区域经济带动作用更是不容小觑,是名副其实的“富民之花”。

  盛开的“富民之花”,是东西携手合作的结果。从黄海之滨到陇原腹地,青岛与陇西相距1700公里,青岛艾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什么要选择陇西作为万寿菊的原产地和深加工呢?刘贤军说:“说来也是一种缘分,2021年,陇西县与青岛市崂山区正式确立东西部对口协作关系。而且,陇西的气候更适宜万寿菊的生长,在营商环境、基础配套设施等方面更有利于企业的发展。”

  “我们采取‘农户+合作社+企业’的模式,种植业与制造业相结合,陇西优渥的自然条件加上艾迪的深加工技术,可谓‘强强联合’。相信通过这次药博会,会有更多的人了解万寿菊。”据刘贤军介绍,今年9月正式投产后,可年加工万寿菊颗粒原料10000吨、产叶黄素1000吨,预计年产值将达到4.5亿元。

分享到